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517日上午九点,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研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的学习,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副主任谭英同志主讲,第三党支部书记许统同志主持,支部12名正式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总支委员、中心副主任谭英首先传达了党总支对第三支部工作的要求,然后又结合“两学一做”做了《变革与使命:做合格党员,走专业性发展之路》的专题党课讲座。谭英从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图书馆员的职业印象、图书馆的变革和图书馆员的专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合格党员是一种信仰,合格馆员是物质基础,如何将二者有机关联是一名优秀馆员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党员馆员更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发挥到实际工作当中,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践行到日常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和业务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合格馆员的行为和准则,树立图书馆员的职业新形象;在互联网时代,图书馆面临着深刻的变革,“三重心三延伸二中心”日益凸显,“书本位”到“人本位”的理念转变使图书馆员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更需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用于指导行为和工作;图书馆员的专业性,是个人处事风格和职业素养的体现,党员馆员要在自身的领域里,能人所不能,努力体现真正专业人才的价值,做到“一精”和“三晓”,即精通本岗位工作内容,知晓图书馆的规划和愿景,知晓图书馆的目标和指标,知晓国内外图书馆发展的现状和走势。谭英指出,在新时代大变革背景之下,我们要肩负党员使命,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做一名合格馆员,做一名合格党员。党课在大家的聆听、思考和掌声中结束。

党支部书记许统对中心党建在线网站上的5篇推荐学习文章进行了解读,他特别谈到了《悟透人生的12张图》这篇文章,他讲到,人要有感恩之心,富有同情心,学会原谅自己或他人,真诚对待朋友,爱学习,重承诺,勇于担当,有解决问题的勇气和能力。这些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更是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具备的优良素质。许统还对第三支部2015-2016学年度创新组织活动结题验收和下一学年度立项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

此后,第三党支部讨论并通过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志愿。最后,按照中心党总支关于“两学一做”工作要求,许统带领第三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支部的党员通过党总支委员上党课,对“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要求有了更明确深入的认识,大家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