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加强民主党派工作办法

(2016年3月)

1.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民主党派为实现中心建设发展的共同目标而奋斗。

2.定期召开座谈会,通报总支开展的有关工作,认真听取民主党派意见,使他们理解和接受党的正确主张及中心工作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联系,搞好团结。

3.及时了解民主党派的思想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中的问题,积极为他们的提升与发展创造条件。

4.指导民主党派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各党派的章程和历史,支持民主党派按有关规定稳步发展成员。

5.听取民主党派成员的意见建议,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在政治上、思想上互相了解和帮助,把同他们交朋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既以诚相见、平等相待,又坚持原则,同他们交挚友、诤友。

6.确定党总支委员联系民主党派制度,加强与民主党派的联系,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工作。

7.党总支委员分别联系各民主党派成员,联系人要经常与被联系人沟通交流,并将情况及回反馈党总支进行分析研讨,同时做好和联系对象的交流沟通工作。各支部书记也要负责协助做好本部室民主党派的联系、团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