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守信仰,脚踏实地,争做合格党员

        2018年11月27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本部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第二集:壮志换新天。纪录片展示了建国初期,无数共产党员满怀豪情壮志,为了建设国家,实现国家富强这一伟大信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涌现出了“一团火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红旗渠精神”。
        集体观片完毕后,四支部的16名党员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围绕“我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双合格’标准“,逐一进行了发言。
        周建芳老师说到,从我们国家的发展历程来看,我们国家、民族历经好多困难阶段,我们前辈,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无私的付出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更应该做好党员身份,尽力在工作上做些创新,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彰显党员的价值。
        吴薇薇老师说到,“信仰是一种可以传递、可以倍增、可以扎根的力量。”这是纪录片里面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信仰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具有巨大潜能并且不可估量的力量,这种力量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动力,促动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
        总支书记傅桃谈到,铵钢的建设人孟泰、普通的售货员张秉贵、年轻士兵雷锋、劳动模范王进喜、科学家邓稼先、钱学森、优秀县委书记焦裕录、谷文昌、甘祖昌……无论身居何岗位,他们都用坚定的信仰,默默奉献与付出,一步一步建设与富强我们的国家。共同的信仰,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牺牲和付出,让共产主义的理想变为了现实:创建了新中国、保卫了新中国、建设了新中国。一个民族需要有信仰,才能进步和发展,一个人也需要有信仰,才能有前进的动力与奋斗的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继续坚持属于我们的信仰,怀着感恩之心,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利益关系,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业务工作中争先创优,进一步推动中心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努力服务。
        会上,每一位党员都结合了自己的业务工作与生活作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激励,坚守信仰,传承信仰,认真钻研业务,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28171539.jpg

微信图片_20181128171440.jpg

                                                                                   撰稿:杨淑琼
                                                                                   审稿: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