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纵有万千难,壮志换新天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观看纪录片《信仰:壮志换新天》

        为进一步推进中心党建工作,加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2018年11月28日下午2:00,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三楼研修室观看了纪录片《信仰》第二集“壮志换新天”。
        “壮志换新天”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一批新时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敢为人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情怀。影片所展现的朱光亚、孟泰、杨根思、张秉贵、雷锋、王进喜、焦裕禄、邓稼先等先进模范的优秀事迹,激励着后来的人们甘于奉献,用热爱和付出为自己的人生价值增光添彩。
        观影结束后,第三党支部书记许统结合张秉贵事迹谈到,张秉贵心里有温暖的“一团火”,他不光是卖糖,更是将温暖和甜蜜传递给顾客。我们图书馆人应该将这种“一团火”的精神融入到我们服务工作中,科学服务,在普通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纷纷对照自身的岗位职责发表了观影感想。任思莹认为我们党员同志不能混同于一般群众,必须用高尚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的态度带动群众,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唐琼谈到这些模范带头人物正是拥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才能在工作中不断前行。张丽娜结合父辈的亲身经历谈了他们在抗美援朝时期保家卫国的精神,他们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激情让她深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石翠莲观影后也不禁感叹到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的情怀不能缺失,信仰不能丢弃,要把所有付出当作一种收获。
        总支委员、中心副主任谭英用精炼的语言对《信仰》的思想内涵进行了概括,并结合工作岗位要求对党员们提出了要求。她讲到,新时代的图书馆员不能只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天,树立大局意识,在学习和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直面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撰稿人:何以
                                                                                                           审稿人: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