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牢记宗旨使命 争做师德先锋

       2019年5月24日上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信息咨询部、资源建设部党外员工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牢记宗旨使命,争做师德先锋”的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傅桃、总支委员张俊慧副主任参会,专题学习会由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淑琼同志主持。

       馆员们集中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第三集“时代先锋行”。纪录片讲述了我国改革建设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吴孟超、沈浩、吴仁宝、蒋筑英、郭明义、徐虎、孔繁森、谭千秋、杨善洲等理想信念坚定、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和使命担当。

       傅桃结合观影谈了自己的感想:向影片中优秀的党员先锋模范学习,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加强党建工作引领、促进中心发展的责任意识,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激励自己,做一个信仰坚定的人,做伟大信仰的践行者。

       傅桃还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文件与精神,她指出,作为师范大学,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青年学生的“三观”养成,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关系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与每一位师大教职员工息息相关,紧密联系;中心的每一位馆员,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服务育人”的作用,在对师生服务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效果无一不是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师德师风”的具体体现。傅桃结合学校《关于开展以“争做‘四有好老师  爱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7-2019年度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事迹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方案要求,结合中心实际,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各部室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丰富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式方法,每位党员同志都要带头对照准则,梳理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和目标,把学校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在中心抓实做实。

       中心副主任张俊慧带领党员同志再次学习了《四川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手册》,给大家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行为“红七条”以及《四川师范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等准则规范。她指出,每位中心员工还应对照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员工守则和中心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自查问题,认真整改,在中心内部树立先进,学习先进,共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感受和自己的岗位职责,逐一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先锋们的事迹令人敬佩,深受感动、感染,要以榜样为激励,坚定信念,坚守信仰,不怕艰难,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将按照学校的专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学习有关准则,积极践行,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学习分享结束后,四支部还讨论了王一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在王一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后,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该同志在考察期的相关情况,并提请大会讨论。最后,14名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最后表决,全票通过王一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傅桃书记在最后总结中谈到,年轻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她希望年轻的党员同志多发挥积极的正能量,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和中心的建设结合起来,为今后支部工作的开展、为业务工作的创新起到积极的作用,实现自我价值最大化。

微信图片_20190527144704.jpg

微信图片_20190527144715.jpg

                                         


                                               撰稿:吴薇薇

                                               摄影:廖辰刚

                                               审稿: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