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四有’好老师”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精神和要求,营造“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氛围,图档中心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5月21日,党总支率先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讲话及《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开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和《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以“争做 ‘四有’好老师 爱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7——2019年度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讨论并制定了中心的专题学习活动计划。

       6月6日,中心召开了全馆“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傅桃、中心主任曹成建分别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讲明了开展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师德问题对于学校和个人发展产生的严重后果;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行为“红七条”》、《四川师范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规范作了强调和讲解。要求中心全体员工,严以修身,爱岗敬业,做好服务育人的工作。

       各党支部、各部室分别采取集中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第三集 “时代先锋行”、深入社区考察参观,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找差距,结合岗位定目标。

       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分批、分阶段参与了中心组、支部、部室组织的学习,带头谈感想,提要求。

       通过学习,馆员们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更加体会到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守初心,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爱岗敬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中心还根据学校要求和程序,推荐出信息咨询部周建芳为学校“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

aIMG_3738aa.jpg

微信图片_20190527144715.jpg


                                                    撰稿人:石翠莲

                                                    摄影人:廖辰刚

                                                    审稿人: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