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办法》,2019年9月26日下午2:30,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中心全体党员兴致盎然,热情参与。经过激烈角逐,第二党支部王梅以高分摘得桂冠,第三党支部张莉娜和第四党支部吴薇薇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次比赛旨在宣传展示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宗旨。报名参赛的8名党员或结合亲身经历自撰演讲稿,或紧抓时事热点、聚焦民众关心的问题发表看法,立意新颖,观点明确。王一深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李秋静娓娓道来新中国70年创造的非凡成就,高宏英告诉我们爱岗敬业就是最好的爱国,吴薇薇用优美的语言烘托热爱祖国的豪迈之情,崔紫媛以孔孟之道演先烈浩然正气,张莉娜以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为依托祝福祖国早日实现中国梦,米永宁从年轻老师的视角阐释爱国主义,王梅饱含深情历数一家四代人与祖国一起成长的故事。伴随着他们的演讲,我们仿佛回到了风雨几重天的旧社会,置身于改革开放、新中国激情昂扬走向国际社会的新时代。参赛老师们朝气蓬勃,语言流畅,情感真挚,体现了积极进取,追求进步的精神,展示了中心党员的魅力和风采。

        在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党章党规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了党员们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激励大家在联系实际中深化对党章、准则、条例和系列讲话的融会贯通。

        演讲比赛结束后,中心主任曹成建和总支委员、中心副主任谭英分别进行了点评。曹成建认为此次比赛组织得力,准备充分,激励着自己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谭英从党总支的角度向在座党员重申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和要求,警醒大家认真学习“两书一章”,树牢四个意识,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继续深入学习,努力锻炼将理论转化为实际应用成果的能力,更好地为学校和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石翠莲

                                                                                              摄影:廖辰刚

                                                                                              审稿:傅   桃

aIMG_7494a.jpg

QQ图片20190927111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