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大手牵小手 一起跟党走——记图档中心党总支第三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送走五月的花香,迎来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下午,狮子山图书馆狮语堂里欢声笑语,狮语堂的志愿者钟雨婷和校书法协会的王以轩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课,来参加学习书法的小朋友都是学校教职员工的子女。

   两位小老师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毛笔的握笔方法,接着分别为每位小朋友示范简单的笔画。小朋友们按照老师的指点,在宣纸上一笔一画地写起来。由于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触书法,在写字过程中难免有点好奇,两位小老师都不厌其烦地一边解答他们的问题,一边用比喻的方法教他们认识书法之美,汉字之美。小朋友们在小老师的带领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本次活动由所属第三党支部的阅读推广部策划实施,三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一直结合本馆的业务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站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这次书法活动既解决了教职员工在儿童节无法陪伴小孩的困难,也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儿童节,给今年的“六一”赋予了新的启示。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第三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举办更多的“大手牵小手 一起跟党走”亲子活动,传承爱国精神,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毛笔字.png


                                               撰稿:沙玉萍

                                               摄影:沙玉萍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