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悦读党史” 学习强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6月10日下午16时,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3楼研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为中心组“悦读党史”系列学习之一,本次学习由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杨杰重点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毛泽东选集》之《整顿党的作风》。

       杨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具有通俗易懂、形式新颖的主要特点,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材料,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他说,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理论品格、精神实质、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

       在学习毛泽东《整顿党的作风》中,杨杰首先介绍了该文的写作背景、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及深远影响,然后结合党务工作、图书与档案业务工作、国内外热点焦点问题等,向会议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指出,加强新时代的党性修养,要充分运用《整顿党的作风》蕴含的历史智慧、哲学经验与工作方法,特别要练就过硬的本领、保持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驰而不息地推进党的作风建设。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抒己见,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地泼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悦读党史”活动,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傅桃在学习总结发言中作了三项强调。一是指出 “悦读党史”活动自开展以来,领学人员精心准备,深刻解读,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吸取有益营养,切实把党史的学习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指导,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达到了目的。二是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希望各位党员、干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工作实际,把科学的理论、丰富的党史经验转化为推动中心发展、学校发展的巨大动力与重要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615161703.png

       微信图片_20210615143103.png

                                                                                                         撰稿:冯敏

                                                                                                         摄影:廖辰刚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