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标准及2015年度支部定级情况一览表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标准

 

项目 具体内容 分值 得分
领导 班子好   15 1.支部委员会能够自觉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

3

2.支部委员会成员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理论水平较高。

3

3.党支部书记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在所在单位群众中威信较高。

3

4.党支部书记参与讨论决定本单位重要事项,经常与单位党政负责人沟通情况。

4

5.支部委员会成员职责明确,协调配合,领导有力。

2

党员 队伍好   20 6.党员普遍具有较强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主动服务群众。

5

7.党员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牢记育人职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潜心钻研、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

5

8.党员关心单位事业发展,主动对单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4

9.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积极发展党员,业务骨干中党员比例较高。

5

10.党员组织关系理顺,党费缴纳及时足额。

1

工作 机制好   20 11.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严格规范,活动记录齐全,每学期组织生活不少于6次,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

4

12.党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党务公开。党员民主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监督渠道通畅。

4

13.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每年集中教育培训不少于2次,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4

14.党支部主动做好在优秀青年职工和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无违规发展情况,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4

15.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每学期至少2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分析并反映师生群众的思想状况,积极帮助师生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形成机制。

4

工作 业绩好   25 16.党支部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5

17.党支部积极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为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工作成绩突出。

5

18.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职工思想政治状况积极健康向上,所在支部工作作风良好,成员近两年未出现业务事故,或受到师生工作方面的投诉。

5

19.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支部工作特点鲜明、充满活力。

5

20.有支部创新立项成功项目并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2

21.党支部受到上级的表彰表扬或被树为典型。

3

群众 反映好 20 22.在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满意率较高。(得分=20×满意率)

20

说明:

1.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支部分类定级由党支部自评和党总支考评组成,其中自评占40%,党总支考评占60%

2. 分类定级共分为四级:总分85分以上(含85分)为先进,6084分为一般,60分以下为后进。

3. 党支部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直接定为后进:所管理党员近一年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党纪校纪处分;支部领导班子不团结;支部书记长期不能正常履行职责;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出现严重违规情况;近一年支部活动少于4次;群众满意率低于60%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2015年度各支部分类定级情况一览表

 

基层党委(党总支)名称 基层党支部名称 所分类别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责任人 备注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 先进 1.放松学习2.办事拖拉3.思想懈怠 1.教育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基础业务知识学习;2.端正工作态度,克服庸懒散浮拖;3.在全馆大兴学习之风,积极进取,扎实工作。 201512 谭奇志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 先进 1.支部组织集体的理论学习不够;2.支部的组织活动未充分开展; 加强理论学习 201512 罗琪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 一般 1.参与党内事务意识不够强;2.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体现,存在庸懒散浮拖的现象;3.支部的定期学习、组织活动的开展、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等坚持得不够;

1.围绕中心工作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特别是抓好支部委员会的建设,做到领导有力;2.积极参与学校和中心的各项党建活动,如:每年的创新立项申请;3.坚持定期组织支部学习、支部民主生活会等,通过学习提高先进意识,克服工作中的庸懒散浮拖现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4.积极培养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

201512 黄懿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四党支部 先进 1.支部书记、支委委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有待提高。2.支部活动经费不足,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形式不够多样化。3.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工作。4.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做的不够,开拓创新精神需要进一步提高。

1.加强理论学习,有条件的情况下邀请专家来开展讲座等活动。2.党员组织活动多样化,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3.关心、关注有心向党组织靠拢的群众,积极发展新党员。4.积极参与学校党委组织的支部创新组织项目立项活动,通过立项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发挥党员模范先进作用,以立项促发展,以立项促进步。

201512 杨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