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会


        2019年3月21日10:30,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在成龙图书馆红色共享空间召开了党建工作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和党务秘书共17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
        傅桃从党支部的作用、任务二个方面对新一届支部委员进行了培训。她强调说,党支部是最基层的党组织,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支部要做好政治、自身建设、群众工作这三个方面的任务。党支部委员是带领全体党员把联系群众工作做稳做实的带头人,要在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引领业务创新。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支部委员还要不断加强学习,团结带领同事实现共同的目标任务。傅桃还解读了党务工作、党的工作和党建工作三者的关系,并结合实际工作对支部委员的职责做了强调和要求,鼓励各支部根据本学期党总支组织生活计划总体安排,结合各自特点,多形式稳步推进支部党建工作。
        总支委员谭英针对学校的安全工作和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她讲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党员要积极转变观念,在思想上勇于担当,在作风上保持严谨,并坚决树立底线意识,凡事讲原则,补位但不越位,以长远的眼光对待工作和学习。同时,在行动上要努力学习,精通业务,把工作做细做好,给群众做表率。
        总支委员张俊慧认为,支部委员同时也是中心的业务骨干,要充分作为,发挥自己的潜能,积极向上、向善,带动并推动中心的工作打开更好的局面,为未来打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总支委员邹勤对近几年支部的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提出支部之间应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促进共建共进,并鼓励支部委员增强角色意识,各司好其职,以身作则带动其他党员和群众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第三党支部书记许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淑琼对支部活动的经验进行交流和分享,一致认为支部工作要做好,支部委员必须先动起来,不偷懒不计较,认真发挥好支部“带头人”的作用。
        傅桃最后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担负起“关键少数”的责任,不把自己等同于普通党员,心中有格局、眼里有“大事”,把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到实处,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好党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

微信图片_20190322161621.jpg

 


                                                                                                                                                                                                                         撰稿人:石翠莲
                                                                                                                                                                                                                         审稿人: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