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档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为坚定新时期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行为“红七条”》等相关文件,全面学习落实《四川师范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性文件精神,2019年5月30日上午9时,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成龙校区图书馆全体老师在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副馆长张俊慧的指导下,于成龙图书馆研修室集体观看了影片《信仰》第3集《时代先锋行》,开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集体学习讨论由第2党支部书记彭吉练主持。

       与会老师们首先认真观看了《信仰》第三集《时代先锋行》。观影过程中老师们专心致志,屏气凝神,被影片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所感动。

       观影过后,傅桃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文件。傅桃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师德师风建设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系到人才的培养、关系到学校的声誉与发展,和每位师大员工密切相关。图书馆员是在为师生读者服务的过程实现育人,体现良好师德师风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图书馆员,值得每一位馆员思考、作为。她阐释了学校倡导“立德助人,铸魂育人”的高校教师职业精神内涵,并对学校正在开展的争做“四有”好老师评选活动作了介绍。然后,张俊慧副馆长带领与会老师们再次进行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行为“红七条”》等文件的具体解读学习,进一步巩固和强调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的重要性及意义。

       与会老师们就观影和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学习的感想作了积极发言。大家结合影片中优秀共产党员们的一个个舍己为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先进事迹,谈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时常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尤其在如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更应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的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统一了“立德垂范是教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教师应当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认识,在生活和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修养到不愧为人之师表的地步”,力求成为学生们做人做事的有益引路人,成为严慈相济,尊重关爱学生,也受到学生们敬爱的好老师。

       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的重要内容。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老师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员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深切体会到身为一名“学生与社会接触”的“最后守门人”的高校教师的职责重要性,更加清楚明确以身作则、立德垂范、为人师表的精神内涵和要求。表示将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努力做到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撰稿人:柳倩

                                     审稿人: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