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现场教育

    2019年10月15日上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党员前往四川省爱国主义基地、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第七督导组组长、原图书馆馆长侯德础教授、中心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
    9:30分,全体党员集结悼念广场英雄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肃立默哀,缅怀悼念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毕,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地依次敬献鲜花,向永垂不朽的人民英雄表达崇敬之情。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馆共分9个展厅,展出了自辛亥革命以来在成都牺牲的或成都籍的为新中国建立及社会主义革命、建设英勇就义、舍身取义的烈士史料和感人事迹。大家仿佛走进了英雄的时代,一副副图画、一个个故事感动着在场的人们,大家神情肃穆,被英雄崇高的奉献精神和爱国精神深深地震撼了......
    参观完纪念馆,党员们来到了烈士墓区,瞻仰安息在这里的一排排革命烈士墓,碑前绚烂的鲜花昭示着他们并未被遗忘,他们的精神正在激励着后人奋勇前行。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集合留影。侯德础教授讲到,作为一名图书馆老兵,非常高兴能再一次参加到这样的活动中来,非常希望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为读者、为师生服务的使命,积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学校建设“双一流”的过程中努力工作,奋发有为。
    傅桃作了总结。她讲到,通过此次现场教育,中心的全体党员要更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指导行动,坚守图档人“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把烈士们的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团结、带动党外同事,以实际行动加强建设,拓展、创新、提升服务,为学生心灵滋养、优秀文化弘扬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推动中心的发展做出贡献。


现场教育1.jpg

现场教育2.png

现场教育3 .jpg

现场教育4.jpg 
 
 

                                                                                                    撰稿:石翠莲
                                                                                                    摄影:廖辰刚
                                                                                                    审稿: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