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档中心党总支第四支部积极开展四川省地方志知识竞赛宣传推广活动

      目前,四川省方志工作办公室会同四川省方志馆各高校分馆以及全省各高校图书馆共同开展的四川省大学生地方志知识竞赛正在热烈进行中。图档中心党支部第四支部作为资源建设业务部门与地方志工作有直接的关联和便利,主动承担此次竞赛活动在我校的宣传推广工作。
      竞赛开始于5月18日,将于6月20日结束,过程需要完成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整个活动可谓时间紧,节奏快,任务重,又恰逢馆里承办的西部高校信息素养研讨会紧密筹办及举办期间,这无疑增加了宣传推广工作的难度。办法总比困难多,四支部支委动员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跨部门协调行动,跨校区分头行动,跨小组分工协作,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途径进行宣传。一方面,赖朝新同志进行微信推文的撰写与发布,于18日下午在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竞赛消息。另一方面,彭凤同志联系印务公司,催着海报尽快印制,并在黄永嘉、柳倩同志等的配合下布置张贴,石翠莲同志更是利用下班时间赶到成龙校区张贴海报。在图书馆多部门同事的协调配合下,到晚上9点过两校区的海报全部张贴到位。支部的其他同志也各自利用上课等自己的方式对活动进行宣传推广。
      经过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此次宣传推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5月31日省方志办最终的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共有近两百名同学参与竞赛,90分以上30余人,其中1人满分并进入决赛。
      据悉,本次竞赛是在《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实施 16 周年、《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实施 19 年之际而特别举办的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地方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结合四川省方志馆高校分馆“方志文化进高校”工作安排,帮助大学生更加全面认识四川省情,科学把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巴蜀文化。

      图片.png

      图片.png

    

撰稿:彭  凤

  摄影:石翠莲

  审核:杨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