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档中心党总支第四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暨党课学习会

      2022年6月15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在狮子山图书馆研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课学习会。支部书记彭凤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组织生活会相关主题学习,由彭凤和王一领学。彭凤首先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学习做安排,要求党员在一周之内自学完成。她重点领学《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她从其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基本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四个方面作了介绍,指出《纲要》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的体现,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对党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国家安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发挥在认识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行动上增强自信、激励实干的作用和意义十分重大。王一传达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自觉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立足实际,胸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赶考的姿态为推动图档中心事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领学结束后,党员们观看了“红色瞬间”微视频(第一期),学习了周永开、柴云振、翟婉明、刘传健、其美多吉、陈建清共6名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体会到了他们身上真正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博大胸怀。
      第二部分是围绕“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党员教育活动。赖朝新为大家作“党的非凡十年我来讲”的专题党课。她讲到,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又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过去想办而又没有办成的大事。她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技术革新、全面深化改革、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共十三个方面阐述了这十年国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述普通人生活的改善,慨叹新时代的美好和对未来的憧憬。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又围绕“我和我的党支部”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展开了讨论。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言,回顾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成长故事。杨淑琼认为人们幸福指数的提高跟党的领导息息相关;郭明蓉表示要以专业踏实认真的态度向其他人学习;陈琴建议支部牵头整合三个部门的业务工作;赖朝新说父母退休金增加了,生活更好了;王一希望组织活动多与义务挂钩;柳倩觉得支部有活力,活动形式多样;张泸月自豪以往的成绩有目共睹;曹秀丽觉得加强宣传,支部会更好;黄永嘉作为一个军属,幸福感满满;杨杰表扬了以周建芳为代表的先进党员,对他们的付出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周建芳认为踏实做事最重要;石翠莲表示一直在学习的路上;任思莹看到了支部和党员的发展与进步;赵崇荣觉得用心做业务就是认真落实党的精神。彭凤作为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对党员们提出希望,让大家以放松的心态认真去学、去做,多提意见和建议,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彭凤对“先锋志愿我先行“志愿活动进行了安排,预计本月20日由党员代表周建芳为菱窠路小学教师举办一场题为《利用现代教育技术 用好现代教育资源》的培训讲座。

      图片.png

                                                                   撰稿:石翠莲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