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档中心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暨党课学习活动

      6月20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第二支部在成龙图书馆研修室开展组织生活暨党课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彭吉练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彭吉练同志首先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对文章中有关共同富裕、资本的特性、风险化解等等重要问题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在随后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中,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等方面做了介绍,强调《纲要》是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第二阶段学习活动,大家围绕“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党员教育活动开展学习讨论。王梅同志为大家作“党的非凡十年我来讲”的专题党课。她从治党、治国、治军三个维度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和国家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谈到普通党员、普通群众在这十年的拼搏奋斗中取得的成长与进步,指出党和国家的非凡十年,也是每一个人的非凡十年,期待下一个十年山花更烂漫,祖国更强盛。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围绕“共同富裕”、“国家安全观”、“党的非凡十年”以及“我和我的党支部”几个主题展开讨论,踊跃发言。总支委员、图档中心副主任杨杰同志回顾了近段时间以来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丰富,就我们高校师生而言,尤其注重增强树立“文化安全”“信息安全”“科技安全”等方面的意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要注重加强物质与精神两个层面的辩证统一的理解和把握;党的非凡十年,概括起来就是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又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过去想办而又没有办成的大事。总支委员李晓兵同志认为,在部分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健康码被“赋红码”事件、毒教材等事件中,有的中国人或无视自己的同胞血亲,或凌驾于党的权力之上,没有总体国家安全观,简直愚不可及。曹静偲同志以党建促业务着手,谈到如何把组织生活和党课学习与部门业务结合起来。何其营同志回顾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称这十年很“庆幸”,感叹祖国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恩繁荣昌盛、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最后,支部进行了“先锋志愿我先行”志愿活动。为满足广大校友毕业离校后仍希望访问馆内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支部开展“毕业不说再见”图书馆无限服务校友宣传推广活动。该活动内容主要是读者扫码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者手机等终端设备安装移动图书馆APP,毕业离校后的广大校友仍可无偿获得我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利用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热烈欢迎,进一步增强他们对图书馆的感恩之心,让他们与母校的感情纽带地久天长。

      图片.png

撰稿:王梅

摄影:李晓兵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