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档中心党总支第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暨专题党员教育活动

2022年6月20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第三支部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三楼研修室召开组织生活暨专题党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许统主持,支部18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在组织生活上,首先由三位党员进行理论领学。何以同志带领大家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她通过详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开幕式上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科学谋划了我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我们应该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谭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她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具有重大开创性意义,必须长期坚持学习、系统深入领悟、全面贯彻落实、不断丰富发展。领学结束后,大家接着观看了“红色瞬间”微视频(第一期),视频中讲述了周永开、柴云振、其美多吉、翟婉明、刘传健、陈建清等6名先进典型的故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在党员教育活动中,围绕“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许统书记首先总结了6月17日上午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我校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开展的“先锋志愿我先行”的志愿服务活动;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解党的组织结构,过好党的组织生活”的党课,他重点讲解了党组织生活的主要形式和重要意义,并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每个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地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接着大家围绕“我和我的党支部”展开讨论,讲述党支部和党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许统同志从国家医保改革的角度出发谈体会,他说现在全名医保体系建成,职工医疗、城乡居民参保率达95%以上,报销比列高又便捷,切实减轻了人民负担,人民得到实惠。谭英同志讲述了图书馆图书借阅形式的变化,从用借书卡,需要人工办理借还书到现在自助借还、开架管理,极大的方便读者和馆员。最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历史使命感。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教育,对于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和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陈昌崇

                                              摄影:何以

                                              审稿: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