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典型,守初心,勇担当,催奋进
——记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一场)宣讲活动

根据中共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一场)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分校区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中观看学习。

12.1.jpg

12.2.jpg

3月30日10:00,第一、二党支部在成龙图书馆十一楼研修室集中观看学习并宣誓。

34.1.jpg

34.2.jpg

同一时间,第三、四党支部在狮山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

宣讲会上,涂伯毅、翟婉明、刘敏三位老中青红色典型代表的亲身讲述,令人振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是如何爱党爱国,以党和国家的需求为己任,克服生活、思想、学习和工作中的难关,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会后,中心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表示从翟婉明身上感受到了梦想与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展现出的魅力,学习到了不畏艰巨、持之以恒、大胆创新、脚踏实地的科学钻研精神;从刘敏身上学习到了经历困苦依旧心向光明,以爱回报社会,以实干服务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学习到了坚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深入基层,善学、善思、善观察,敢想敢为的工作方法;从涂伯毅身上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军人对党对国家的满腔热爱之情,哪怕浴血奋战,严重伤残,也积极向上,勇战“三关”,始终听党指挥,根据工作需求努力学习各种技能,只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俊号召党员同志们以典型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立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踏实肯干、勇于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和中心高质量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何其营

审核: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