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师德师风讲座11.9 1.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引领作用,特邀请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师德标兵、四川省优秀教师以及四川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黄尚军在11月9日的教职工大会上做了题为“传承灵魂工程师崇高使命”的专题讲座。

首先,黄教授讲述了图书馆在他求学和科研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图书馆不仅是知识的宝库,而且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地,图书馆可以在学生借阅过程中培养他们遵守规则、爱护书籍、尊重他人等方面的文明举止。并通过身边的案例告诉大家教育无处不在,希望大家都要担负起教育职责。

接着,黄教授分享了一些他在课堂内外用丰富的教学内容感染学生,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指导学生,用满腔的热情关爱学生,用勤奋敬业的治学影响学生,用积极的人生观引导学生的生动案例,强调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深远的,我们培养的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学生的三观的培养尤其重要,关爱学生就一定要严格要求。黄教授回顾了他的老师对他的关怀与帮助,表示正因为受到恩师的教诲,才更想要把这份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传递给自己的学生,这是我们作为师范类学校应有的传承。

最后,中心党总支书记杨俊在做总结讲话时指出,作为师范类学校,我们培养的是未来的“灵魂工程师”,所以大家要向黄教授学习,以身作则,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自身修养,担负起助力学生成长发展与教师教学科研的职责,发挥好文化传承与社会服务的功能,守好“服务育人”的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师德师风讲座11.9 2.jpg

撰稿:何其营

摄影:廖辰刚

审核:杨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