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及党务秘书考核大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有效推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落实,强化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意识,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于12月19日11:00在成龙校区图书馆十一楼研修室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及党务秘书考核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俊主持。

首先,杨俊传达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对本次述职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12.19 1.jpg

接着,中心四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秘书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一支部书记陈小春从多形式开展组织生活,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两个党员示范团队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总结了将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取得的成效。二支部书记彭吉练着重汇报了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带头作用,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坚定立场锤炼党性,积极践行党建密切结合业务的理念,围绕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党支部活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三支部书记许统从学理论、强党性,落实贯彻党的指示精神,带头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教育活动形式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四支部书记彭凤从开展多形式学习活动,提升学习效果;开展志愿活动,推介红色资源引领学生阅读,学习调研助力学校方志馆建设,走出校园助力建设书香中国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成效,梳理了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党务秘书何其营从协助党总支做好党建日常工作、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及各阶段重点工作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工作,并反思工作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12.19 2.jpg

杨俊对大家的述职和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感谢大家一年来在夯实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所做的努力,指出各支部书记履职意识强,带领支部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后支部书记抓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带头引导党员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党支部活力;四是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勇于担当,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考核评委结合现场述职和日常党建工作成效,按照考核要求对支部书记和党务秘书进行了逐一评议,四支部书记彭凤被评定为“优秀”,其余党支部书记均为“良好”。通过本次会议,各党支部分享交流了支部建设的先进经验,同时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与未来努力的方向,表示将持续增强战斗堡垒作用,为中心建设、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撰稿:何其营

摄影:何其营

终审:杨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