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领学文件精神 落实工作条例——图档中心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理论领学会议

10月26日上午9点,在党员同志会前全面自学学校党委组织部近期下发的7个文件基础上,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三楼研修室进行了7个文件的集中研学讨论。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许统主持,

党支部书记许统同志着重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共产党员行为准则》,他指出这两个条例和准则有的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党支部工作的5大原则、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加强党支部委员会的建设、党支部的8大基本任务及“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等等,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对强化基层党支部的功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而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则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共产党员行为准则》则是每位师大共产党员应知应会的思想行动的具体指导,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规矩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组织观念,履行党员义务;坚持立德树人,垂范为人师表;正确对待名利,争做道德表率;牢记党的宗旨,服务师生群众;献身教育事业,创造一流业绩。

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丽娜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指出《条例》明确了学校基层组织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强调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帮助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领学结束后,第三支部党员同志都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积极发表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在相互交流后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学习为起点,认真履行高校党员教职工的职责,将学习精神贯彻到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总支委员、副馆长谭英做总结发言,她认为此次学习讨论达到了学习提高的目的,每位同志在组织生活后还要基于学校党委要求的党员行为准则,根据各部门不同的特点,让学习内容落地,并且在此后把领学分享的队伍扩大,用更丰富的方式,达到更好的主题学习效果。